林学院开展硕士学位论文撰写格式讲座

  本站 2017-04-06 浏览量

为提高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格式排版的规范性,我院在201745日特邀E时代教育田老师硕士研究生们讲授论文撰写的格式及技巧,使论文规范化,严谨化。参加本次讲座的有:林学院王青娜老师、吕海燕老师和各年级的硕士研究生们。

田老师主要从页面设置、样式设置、封面制作、表格、文献、分页符和分页符使用、样式应用、题注、目录和页眉页脚等方面进行详细的讲解。除此之外,田老师还讲解了PPT的制作,在论文答辩过程中,PPT要做到简单大方,配合动画,以减少答辩组老师的视觉疲劳,一个好的PPT不仅能说明你心思细腻,更能够为自己答辩加分添彩呦!

虽然经过了两个小时的讲解,但对于Word的使用,同学们还是知之甚少,又提出了许多困惑的问题,向田老师求助。田老师对同学的疑问一一举例作了解答,同学们听得也很认真,听了这次的讲座,老师再也不用担心我的论文格式撰写问题啦!

最后,田老师给同学们留下了联系方式,如果同学们还有一些关于论文格式上的问题可以随时咨询他,并希望同学们都能够熟练掌握这些技巧,毕业论文顺利通过,为研究生生活画上圆满的句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