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学院 2017级研究生新生见面会

  2017-09-05 本站 浏览量

201793日,林学院在沈阳农业大学第一教学楼召开了2017级研究生新生见面会,118名全日制、非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参加见面会,王刚书记、周永斌院长、杨立新副院长、王青娜老师及孟焕老师出席活动。现场气氛活跃,同学们受益匪浅。

首先,每个人进行自我介绍,用一句话来形容自己,现场一片欢声笑语。

林学院王刚书记为我们讲述了沈阳农业大学校史。沈阳农业大学的办学历史可追溯到我国农业教育的始兴时期,1906年清政府设立的省立奉天农业学堂,以后经历了奉天农业大学、东北大学农学院和沈阳农学院几个历史时期,198510月,更名为沈阳农业大学,邓小平同志亲自为学校题写了校名。

近年来,全校师生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抢抓机遇,锐意改革,励精图治,攻坚克难,各项事业快速发展。学校成功入选国家中西部高校基础能力建设工程,为今后发展注入了新的动力。积极改善办学条件,建成并投入使用了20万平方米的17个建筑单体的新教学科研区和占地500亩、设施先进的校内新教学科研基地。在新形势下,围绕人才队伍、学科建设两大工作重点,努力开创内涵提升的新局面。

周永斌院长与研究生新生谈科研,提出三点要求:

第一,不能造假。我们研究生的主要任务是做研究,科学是非常神圣的,在研究过程中一定要严肃认真,不能做假数据,假实验。做研究的过程也是做人的过程,不管你今后是否终身从事科研事业,这段学习成长的经历对你来说都是终身受益的。

第二,要敢于创新。科学研究的魅力之处在于它敢于挑战权威,身为科研人员我们要敢入无人之境,敢于质疑。可以说,在研究生这几年我们所作出的创新,在研究领域所创造的突破,也是我们对这个社会创造的价值。

第三,要抓紧做实验,以研究为乐。院长向我们讲述学校里师兄师姐的科研状态,希望我们认真学习,早点进入状态,积极和导师探讨,在科学实验中磨练自己。

杨立新副院长向我们全面解答了研究生在培养过程和在科研实验中需要注意的问题,他指出我们学校是导师负责制,所以同学们在平时要多与老师探讨实验方向,多沟通实验进展,尽快解决科学实验中遇到的问题。学生们要主动研习自己的培养方案,在沈阳农业大学研究生网站上按照学科的培养计划进行学习,可以说,培养方案就是大家毕业的红宝书。最后记住,坚持“奋斗在路上”,成功才会属于你。

最后,王青娜老师为新生们讲解了奖助学金的评选对象和标准、入学选课方面的常见问题,并要求大家要加强时间观念;遵守校规校纪,杜绝违规用电;展现研究生良好素质,文明、礼貌、自律、勤奋、爱国、爱校。

欢迎118名新同学的加入

祝愿大家学业、生活一切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