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学院召开2019级研究生开学典礼暨新生入学教育活动

   2019-08-28 浏览量


为切实做好2019级研究生入学教育工作,2019年08月26日,林学院开展2019级研究生开学典礼暨新生入学教育活动。林学院党委书记王刚,院长王玉成,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宇,副院长刘平,祝朋芳教授,孙守慧教授,陈振举教授,研究生秘书王青娜老师,非全日制研究生管理教师孟焕和邓继峰老师,研究生辅导员吴秋丽老师,老生代表毕蒙蒙同学,学生助理姜立华同学,研究生会主席刘益辰同学以及全体2019级新生同学出席活动。

会上王玉成院长就院史院情、学院发展、学科建设,研究生期间的学习科研等方面为大家进行了讲解,围绕研究生阶段应该做什么、怎样做科研、如何与导师沟通等问题给出建议,增强了研究生新生对学校的认同感、归属感、自豪感及科研动力。刘平副院长为大家讲解研究生培养相关内容和规定、学术道德规范,引导学生增加学术诚信和学术自律意识。王刚书记从奖励政策、宿舍管理等方面向大家介绍了学校及学院的相关管理制度,并从研究生思想政治角度对同学们进行了教育引导并提出要求。祝朋芳教授激励大家要重视学风建设,不忘初心,潜心科研。毕蒙蒙同学通过讲述自己研究生期间参加的各种学术比赛、娱乐活动,为同学们展示了充实且愉快的研究生生活。

2019年是我院共招博士生12人,全日制研究生104人,非全日制研究生43人,共159人,招生总数历史新高,也是我院首届招博士生,是我院研究生教育发展的历史性节点。本次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活动的成功开展,对研究生新生快速融入学校学术氛围、有序开展学术科学研究、顺利完成学业和未来就业具有重要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