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学院、公安处联合举办消防知识讲座

  本站 2011-05-06 浏览量
  4月27日下午,林学院和公安处两家单位联合聘请沈阳市“五进”消防知识宣传教育中心的徐慧明教官,为师生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并在讲座结束后进行了现场的灭火器使用方法、灭火技巧演练。
  下午3点,第一教学楼南区206教室座无虚席,林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教工和部分学生代表,公安处消防科部分老师参加了讲座。本次消防知识宣传讲座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由徐慧明教官讲授消防理论知识。徐教官以近年来全国各地发生的重特大火灾为案例,讲解了如何预防火灾的发生,如何正确的进行逃生自救。尤其通过其他高校几起校园火灾教育全体师生要养成良好的用火用电习惯。徐教官的讲授图文并茂、语言风趣,吸引了在场所有的观众。第二部分进行的是防火实战演练,在8舍前空地,校公安处消防科刘兆臣老师为师生们现场介绍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随后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林学院师生们现场操作灭火器进行实战灭火,老师和同学们参与的积极性都很高,大家都踊跃进行实战尝试。
  “隐患显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通过本次消防知识讲座,全体师生提高了安全防火意识,纷纷表示今后要把安全防范工作落实在生活的每个细节中,真正做到珍惜生命,远离火灾。(林学院 公安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