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树木年轮学会主席来林学院做学术讲座

  2014-09-09 本站 浏览量

937日,应林学院树木年轮实验室的邀请,伊朗德黑兰大学自然资源系副教授Kambiz Pourtahmasi博士来我校做有关木材识别和木材解剖在树木年轮研究中应用的学术讲座。Kambiz Pourtahmasi博士为现任亚洲树木年轮学会(ADA)主席,德黑兰大学速生树种应用管理中心主任,博士生导师,在木本植物解剖识别和树木生理领域具有较高的国际知名度,已发表各类论文30余篇。

交流中Kambiz Pourtahmasi博士主要讲解了木材的微观结构,不同类型木材的区别与识别方法;木材解剖结构特征和参数的测量方法及其在树木年轮学研究中的应用。通过这几天的讲座和讨论,大家丰富了木材解剖与识别方面的知识,增强了对树木年代学的认识。同时,经过本次交流双方一致同意进一步加强技术共享与人员交流与培养方面的合作。(树木年轮学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