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邀请专家来校作本科专业认证培训

徐坤鹏 张智 沈农新闻网 2019-12-04 浏览量

转自沈农新闻网http://news.syau.edu.cn/news/zhxw/69F0A5811FCE5955.shtml

12月2日,学校召开本科专业认证培训报告会,邀请辽宁工程技术大学土木工程学院院长刘海卿教授作专业认证辅导报告。副校长王铁良主持报告会。

刘海卿教授从教育部最新公布的通过工程专业认证情况和对全国近五年土木工程专业认证申请情况入手,阐述了新时代全面振兴本科教育背景下专业认证工作的必要性和紧迫性。根据专业认证的特征、底线、理念等介绍专业认证概况,重点分析了“学生中心”在培养对象、培养维度、培养机制中应注意的问题,提出基于“成果导向”理念指导的课程教学,与传统课程教学在课程体系设置、教学重点、教学组织方面存在差异,要按照《全国工程教育认证标准》和《专业补充标准》不断完善专业建设,实现“持续改进”。刘海卿教授还结合辽宁工程技术大学土木工程专业国际工程(评估)认证工作经验,从申请认证、学校自评、现场考查、审议和作出认证结论建议、认证状态保持等方面同与会人员进行分享。

各教学单位相关负责同志、教学督导员、教务处全体工作人员近200人参加报告会。(教务处 徐坤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