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学综合实践教育基地

  本站 2019-03-26 浏览量
【依托单位】辽宁省实验林场
【基地地址】抚顺市清源县湾甸子镇
【基地简介】辽宁省实验林场创建于1956年,是辽宁省林业厅直属的实验林场,总经营面积8976.2公顷,森林覆被率91.6%,作为辽宁东部水源涵养和商品用材林基地,在生态、经济和社会效益方面发挥着重要的作用。林场下设3个生产工区:地车沟工区、东山试验区、大庙试验区,还设有苗圃、森林公园、人造板场等。年总产值1.11亿元。其中木材1800万元、多种经营200万元、林产工业9020万元、旅游服务80万元。1994年被原林业部命名为全国科技兴林示范林场,2009年被国家林业局确定为首批“森林经营示范林场”。多年来,实验林场一直把为沈阳农业大学提供社会实践、科普教育基地为建场职责。
沈阳农业大学林学院自1981年起在该林场建立综合实践教育基地,至今已有30多年历史。该实习基地于2012年被确立为“省级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2013年获批国家级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