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学院组织校内外专家论证本科人才培养方案

  本站 2017-05-02 浏览量
4月27日至28日,林学院邀请兄弟院校专家及林业、园林行业专家,先后对风景园林类的园林、风景园林和林学类的林学、森林保护4个专业新修订的2017级本科人才培养方案进行了论证。
北京林业大学林学院副院长田程明教授,东北林业大学教务处副处长李明泽教授,南京林业大学森林保护系主任郝德君教授,辽宁省林业有害生物防治检疫局局长赵瑞兴教授级高级工程师,丹东市林业局副局长、白石砬子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局长罗继尧教授级高级工程师,以及林学院周永斌教授、刘明国教授、陆秀君教授、崔建国教授、陈振举教授等,出席林学、森林保护专业培养方案论证会。院长周永斌代表林学院致辞。
东北农业大学园艺园林学院副院长闫永庆教授,吉林农业大学园艺学院副院长孙晓刚教授,沈阳建筑大学风景园林系主任马雪梅教授,沈阳市园林规划设计院院长陈晓春教授级高级工程师,沈阳市绿都景观设计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成教授级高级工程师,中景汇设计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赵生华教授级高级工程师,以及林学院周广柱教授、孙晓梅教授等,出席园林、风景园林专业培养方案论证会。院党委书记王刚代表林学院致辞。
我校教务处处长段玉玺教授出席论证会,向与会专家介绍本轮专业培养方案修订的背景、目的意义、指导思想与原则要求,解读有关通知文件精神,感谢各位专家的支持,并恳请专家组“要敢动刀子,动真格,实事求是地为本科专业培养方案提出建议和意见”。
在听取各专业主任汇报了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情况后,专家组深入讨论了各专业人才培养目标、课程设置、教学计划的合理性,针对课程名称、课程性质、学时学分、实践教学、方向设置等提出了具体修订建议。专家组指出,本科人才培养要突出学校优势和特色找准定位,要根据培养目标优化课程体系和教学内容,要加强学生专业使命感、管理协调能力、写作表达能力培养。
教学副院长张智主持论证会,林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专业负责人、教研室主任及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林苑教学】